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自治县政协召开跟进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专题协商座谈会

2023-01-06 15:48:25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1230日,镇宁自治县政协召开跟进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新国发〔2022〕2号)文件情况专题协商座谈会。县人民政府分管发展和改革工作的副县长、政协镇宁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县直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县政协机关各委室有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启才主持。

  会议主要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的工作情况,各政协委员以及各参会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跟进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情况进行议政建言献策最后,会议就下一步常态化跟进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县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机遇,学深悟透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政治意义,全面准确把握文件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结合实际,做好项目研究,找到我县发展的结合点,加强向上对接,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让更多利益惠及镇宁。

  会议要求,县政协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国发2号文件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我县特色优势产业,围绕文件赋予贵州“四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找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切入点和契合点,拟定下年度的参政议政课题和社情民意的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为推动镇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陈香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0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