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环翠街道:念好“学、思、用”三字诀

2023-01-06 16:39:49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环翠街道自作风革命开展以来,围绕健全学习机制、检验学习成果、紧盯年轻干部、强化效果评估方面,念好“学、思、用”三字诀,拿出有效措施着力整治学习“虚”。

  提高“学”的质量,在真学细学上下功夫。以强化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为重点。街道制定党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国发2号文件等精神。目前共组织开展党工委会议“第一议题”学习32次,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12次,研讨5次组织与党史相关知识测试8次,开展各类主题宣讲60余次。

  抓住“思”的精髓,在提升思维上下功夫。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积极探索理论学习新途径,做到学习有记录、有讨论、有体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学谋划工作思路、研究解决工作难题、推动工作上新台阶。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各级党组织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通过街道机关党支部及12个村(社区)党组织每月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

  加大“用”的实效,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制定《环翠街道理论学习中心组考核制度》,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街道党工委定期对各村(社区)全面开展巡听旁听,切实做到真学、真用、真解决问题。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党员干部集中轮训和多种形式的系统学习,工作能力和决策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切实推动街道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环翠街道将坚持按照党工委工作部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统筹推进好城市管理、疫情防控、社会稳定、民生改善、安全环保、党的建设等重点任务,持续发挥好高质量发展的主战主攻作用,实现街道发展新跨越。(胡克露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0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