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花溪:“小草莓”助力“大增收”

2023-01-06 17:26:42  来源: 央广网

  “周末去花溪摘草莓!”一直是贵阳市民的老传统,花溪区作为贵阳的老城区,距中心城区不到30分钟车程。良好的生态条件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成就了花溪“贵阳后花园”的美誉。

花溪区石板镇黔丰生态草莓园(央广网发 曾孟达 摄)

  走进花溪区石板镇花石路的黔丰生态草莓园,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映入眼帘。“2020年以来,花溪区成立了草莓产业工作专班,设计并发布区域公用品牌‘花小莓’,并授权我们注册商标。”贵阳筑南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汤鼎介绍,该公司以“花小莓”品牌为牵引,整合各项资源要素,不断扩大草莓产业规模,深入推进三产深度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

游客正在采摘草莓(央广网发 曾孟达 摄)

  近年来,花溪区以“花小莓”为主的草莓产业获得长足发展,草莓种植面积逐年增加。目前,“花小莓”种植面积达3000余亩,年产量达4500吨,产值达2.5亿元,直接带动农户达150余户,常年解决就业1100人,带动当地农户务工13万人,带动农户工资收入达1980万元,草莓鲜果种植已然成为花溪区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之一。

成熟的草莓(央广网发 曾孟达 摄)

  2022年,在全国性区域公用品牌评选中,“花溪草莓”(花小莓)入选“2022年度受市场欢迎草莓区域公用品牌”。下一步,花溪将推出“四朵首花”工程,即花小莓水果产业、花小辣蔬菜产业、花小菇林下经济产业,花咕咕畜牧产业提升,进一步打造“花字号”品牌。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