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茅台生肖系列暨巽风数字世界正式发布

2023-01-06 17:39: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6日电 1月5日,小寒之夜,玉兔·瑞盈贵州茅台生肖系列暨巽风数字世界发布会在线上线下融合举行。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茅台酒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致辞。新华网 蔡连素摄

  在茅台厂区“茅酒之源”工业遗址举行的线下发布会上,贵州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贵州茅台酒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围绕“茅台生肖兔,瑞盈福臻”“巽风数世界,我无止境”“经典岁月藏,与美同行”,表达了对兔年茅台生肖酒和巽风数字世界的希冀和祝福。

  玉兔·瑞盈贵州茅台生肖系列揭开神秘面纱,包括茅台生肖酒、贵州大曲生肖酒、茅台王子生肖酒。茅台文旅的三款兔年生肖主题系列文创产品也一同亮相。   

  丁雄军与李静仁、季克良共同在寓意“月球”的置景中撒下了红缨子高粱和小麦的种子。新华网 蔡连素摄

  丁雄军表示,茅台生肖酒是将每个人的生肖属性,与中华诗画文化、中国美酒文化有机融合而成的经典之作,它是茅台最具竞争力的文化产品之一,对于消费者具有较高的艺术品位和收藏价值。巽风数字世界引入的“数字藏品”,让属相的守护、岁月的美好、幸福的归宿,一直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

  

玉兔·瑞盈贵州茅台生肖系列。新华网 蔡连素摄

  同时,茅台首次发布“数字藏品”,在巽风数字世界同步上线29999份癸卯免年茅台生肖酒和29999份癸卯兔年茅台酱香系列酒数字藏品。巽值排行榜前10000名用户能够100%拿到癸卯兔年贵州茅台酒的数字藏品,巽值排行榜10001-30000名的用户有50%的概率。

  1月29日至2月12日期间,每位拥有癸卯兔年贵州茅台酒数字藏品的用户,可以通过i茅台购买1瓶癸卯兔年贵州茅台酒。

生肖文化文创产品。新华网 蔡连素摄

  据悉,兔年茅台酒,酒体选用珍藏多年的优质基酒,瓶身采用“天渺绿”,以著名书法家王丹书写的“癸卯兔年生肖酒铭”及著名画家于文江画作《玉兔呈祥》为主要元素。发布会现场,于文江分享了《玉兔呈祥》的创作历程,并讲述茅台生肖酒背后的文化故事。

著名画家于文江分享了《玉兔呈祥》的创作历程。新华网 蔡连素摄

  与线下发布会同步,巽风数字世界举行了线上发布会,这是茅台历史上首次以现实与虚拟融合的方式,在线上线下联动举办发布会。此外,发布会还在福建厦门、辽宁大连、江苏扬州和海南文昌设立了四个分会场。(蔡连素)

[责任编辑: 邓娴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