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贵阳市民大街小巷采购年货忙

2023-01-07 10:43:01  来源: 贵州日报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物美价廉无下家。”

  “瓜子、碧根果各来一份。”

  1月5日,记者在贵阳的大街小巷看到,琳琅满目的年货开始热销,年味越来越浓。

  “年前生意特别好,这几天顾客特别多,主要是囤年货。”在云岩区文昌阁街道正新街经营干货生意的老板唐佳这一阵最是忙的时候,瓜子日销量大幅增长,碧根果、夏威夷果、核桃、松子销量也很不错。

  来到民生路,记者看到,道路两旁的摊位以及商铺里,腊肉、香肠、香酥鸭等贵阳土特产十分丰富。丁家脆哨的橱窗里,瘦肉、肥肉、五花肥瘦相间等6种脆哨摆放有序,4名师傅正忙着在后厨制作脆哨,老板唐尚琴则带领其他工人用礼盒打包顾客选购的商品。

  “我在这里开店40多年了,都是现做现卖,生意还不错,现在每天进5吨肉,能炒上千斤脆哨,一天全部卖光,过几天,买的人会更多,需要提早准备,大量进货,预计高峰期时一天能卖10万余元。”唐尚琴说,许多回头客都要回老家过年,有些还通过微信直接订货,让她邮寄过去。

  除了传统年货热销,在贵阳市民的年货购物清单中,还出现了像阿根廷红虾、智利车厘子、厄瓜多尔白虾等进口商品。

  “现在和过去不一样了,平时橘子、苹果吃腻了,看春晚时吃的水果必须来点新花样,而且现在的进口水果价格越来越亲民。”正在竹筒街小张水果粮油食杂店挑选车厘子的市民王馨然告诉记者。

  该门店老板介绍,近期来自国外原产地的水果很受欢迎,特别是本月刚刚进口的智利车厘子受到消费者追捧,一般都会摆在门店口最醒目的位置,短短数天就卖出上百件。“这个月的进货量远超上个月,临近春节,订货量还会增加。”(记者 高伟)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