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南明区青云路2023年百姓新春年货节启动

2023-01-07 15:38:15  来源: 新华网

启动仪式。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新华网贵阳1月7日电 贵阳市南明区青云路2023年百姓新春年货节1月6日启动。本次年货节结合青云路步行街开街一周年的契机,以“贵州特色民俗文化+优质年货产品甄选”打造年货节品牌和场景,紧盯贵阳市“六爽”(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购、爽游)名片打造,聚焦“六贵”(贵绣、贵银、贵酒、贵茶、贵果、贵药)名特优产品,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促进消费升级,营造欢乐祥和、喜迎新春的浓厚氛围。活动将持续至1月16日。

  青云路承载了贵阳人浓浓的城市记忆,见证了南明文旅商贸的发展。2020年以来,南明区统筹推进青云路步行街升级改造,让艺术、民俗、文化走进商业,满足市民和游客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同时以最本土的品牌和最正宗的味道打造贵州美食集聚地。目前,青云路步行街正成为人文艺术、夜间消费相融合的新名片,入选了第二批贵州省级旅游休闲街区、2022年贵州省级夜间消费聚集区。

授牌仪式。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据介绍,当前贵阳市正多措并举全力打好释放消费潜力攻坚战,以消费的切实增长落实“强省会”行动。南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桂均表示,南明区紧扣“年货、年味和年礼”主题,举办本次新春年货节活动,是落实中央、省、市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是“扩内需促消费”的南明实践,相信这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和消费盛宴能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感受到浓浓年味,同时也为“扩内需促消费”增添新活力。

  除了本地特色企业,南明区还邀请贵州省各市州年味产品商家到现场销售参展,同时配套发放各类消费券,优惠足、实惠多,可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不同的购物需求。(周远钢 韩亚楠)

活动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