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人行普定支行“11422”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开花结果

2023-01-09 17:59:21  来源: 中国人民银行普定县支行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人民银行普定支行“大学习、大宣传、大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1422”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普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支部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个方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11月,人行普定支行党组立即印发《中国人民银行普定支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方案》,分主体、分主题、分层次、分步骤要求支部书记带头学,领导干部重点学,党员同志广泛学,团员干部主动学等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引导全行干部职工读懂弄通学原文,深入领会学原理,入脑入心学精神。

  “一个理论”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人行普定支行通过“线上线下乐学,文明实践增效”的方式不断扎实理论学习基本功。一是线上知识竞答夯实理论学习基础。支行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贵州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问答和中国人民银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答题系列活动,累计参与线上答题1892人次,党的二十大理论知识水平得到了快速提升。二是线下体育竞技赋能理论学习充满活力。围绕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体育竞技,支行推出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增强文化自信自强,推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满活力。三是志愿服务强化理论和实践融合共进。支行蒲公英金融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走上街头,清扫街道10公里,清除野广告50余幅,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理论光辉照耀基层央行工作实践。

组织开展线下体育竞技  

  “四个载体”推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余音绕梁,落地生根”,普定支行以党员大会、党课、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四种载体分层次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党支部书记在党员大会上带头宣讲“框架结构”。党支部书记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为基础,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和结构,为下一步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打好基础。二是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分析“内在逻辑”。支行召开党员大会,党组成员、副行长以普通党员身份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结合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在逻辑,号召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三是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研究“重点难点”。在支行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上,党组成员交流发言,研究明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普定支行目前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点领域和难点问题,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四是党员同志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讨论“特色亮点”。支行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立足岗位实际,以“如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交流讨论2023年普定支行亮点工作。

党支部书记率队走访贵州穗冠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两个创新”,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普定支行创新推出“行长金融微课堂”和“党员团员一起讲”系列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品牌,一体式推进大学习、大宣传、大落实。一是线上“互联网+”微宣讲模式,实现党建和团建同进步。支行开展“1+1•党员团员一起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由1名优秀党员同志带领1名青年团员,通过二人宣讲的模式,开展网络平台微宣讲,线上微宣讲累计受众人次约1000人。二是线下“党建+N”模式,实现党建和业务双促进。人行普定支行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人行普定支行牵头,每季度安排1家金融机构“一把手”围绕重点工作为银行业金融机构宣讲银行业务、信贷政策落实等相关金融知识。

牵头联合乡镇政府、金融机构、村支两委开展联学共建

  “两种形式”,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花结果。一是聚焦“1311”联学共建模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田间地头开花结果。由人行普定支行牵头联合乡镇政府、金融机构、村支两委开展联学共建,以召开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为主要形式,明确乡镇政府产业帮扶人、金融机构“一把手”和驻村第一书记累计3名党员同志组成“党员服务队”,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推动一个示范点形成一条特色农业产业链。金融机构累计支持农户578户,贷款余额2875万元,其中扶贫再贷款支持111户,余额712.5万元。二是聚焦“金融惠企大走访”,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企业车间开花结果。支行党支部书记以宣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率队走访辖区资金困难民营小微企业4家,指导金融机构一对一现场解决问题,其中支持肉兔养殖和茶叶种植企业累计140万元。新增授信1.13亿元,为企业减免费用约732万元。

  截至目前,人行普定支行开展现场宣讲5场次,指导辖内金融机构开展宣讲27场,其中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宣讲8次,累计受众2185人(段玲)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6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