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耐力跑领军人白斌领跑2023安顺经开区迎新跑

2023-01-09 17:57:24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安顺经开区“逐梦新征程·奔向新未来”2023年迎新跑活动在幺铺镇潘苑村卧龙谷举办。从南极跑到北极的第一人白斌及团队领跑,并发布了2024年从安顺经开区足海出发挑战珠峰计划。

  白斌说:“我热爱跑步,坚持了几十年,我也跑了古代丝绸之路,也从南极跑到了北极。当我来到安顺经开区,看到了足海,我就有了更好的念头,我要从足海跑到珠穆朗玛峰8848,把我们贵州的刺梨,把我们安顺的金刺梨带上珠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近年来,安顺经开区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大力发展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已建成以阿歪寨、牛蹄关等为核心的一批文化旅游项目,同步推进种植以莲藕、金刺梨为重点的农特产品种植、精深加工。通过组织区内企事业单位干部群众开展迎新跑活动,不断扩大经开区生态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白斌说:“我要为贵州的体育、中国的体育尽一份力。我觉得通过这个2023迎新跑活动,相信能够把经开区好的风光,包括人文景观、产业、中国刺梨小镇,逐步地让更多的人知道,推向全国、推向世界。”(陈良琼  陈荣庆)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6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