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免费发放抗疫药品 真情温暖老人心

2023-01-09 17:58:40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为切实做好社区居民就医用药保障工作,经开区西航办南马社区对辖区重点人群和急需用药的居民免费上门发放退烧药及止痛药,用实际行动和爱心善举勇担社会责任,为辖区居民筑起一道健康防线。

安顺经开区:免费发放抗疫药品 真情温暖老人心。衡亮 摄

  连日来,疫情形势的不断发展让退烧药等防疫药品出现“一片难求”的现象。为了让广大居民都能享受到基本防疫保障,特别是居家养老的老人不至于缺药,经开区西航办南马社区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免费给辖区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发放N95口罩、抗疫药品等,满足特殊时期老年居民用药需求,鼓励大家做好日常防护。

安顺经开区:免费发放抗疫药品 真情温暖老人心。衡亮 摄

  经开区西航办南马社区第四卫生室村医桂花:“老人们行动不便的我们会免费上门给他们送退烧药过来,如果有需要的、晚上又买不到,我们村卫生室的门口贴得有免费的退烧药和止痛药,急的时候、找不到药的时候到我们卫生室门口免费自取。”

安顺经开区:免费发放抗疫药品 真情温暖老人心。衡亮 摄

  除此之外,社区卫生室的医师在上门时还会对有基础病的老年人进行身体检查,详细了解老人生活习惯和慢性疾病常见症状等情况,并答疑解惑,帮助老人深入了解自己身体状况。

安顺经开区:免费发放抗疫药品 真情温暖老人心。衡亮 摄

  经开区西航办南马社区第四卫生室村医桂花:“我们在疫情期间定期的免费给老人们提供服务,包括糖尿病的、高血压的,还有轻微精神分裂的,我们会做心理治疗、心理安慰,会上门免费给他们定期量血压、测血糖,都会免费提供药物给他们。我们来是主要指导老人们一个是注意不要二次感染,还有一个是出门记着戴口罩,希望大家高高兴兴的过个好年。”(衡亮)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6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