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马槽社区扎实推进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2023-01-09 17:00:45  来源: 安顺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为切实做好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提升辖区居民知晓率、参保率,确保辖区居民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应保尽保,2022年10月开展此项工作至今,马槽社区紧贴群众实际需求,多措并举开展推进医保缴费工作,把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狠抓落实,安排部署。马槽社区自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启动后,及时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对居民医保缴费工作进行强调安排,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保障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线上+线下”,同步宣传。通过电话通知、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线上渠道宣传加上线下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LED展示、小喇叭宣传、上门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使广大居民及时了解缴费时间、缴费方式,提高居民参保意识,提升居民知晓率和参保率,确保人人知保,及时参保,不漏一人。

  三是精准服务,提高工作效率,针对社区老年群体、特殊群体和不会使用手机缴费的居民,马槽社区采取电话访问、上门入户、社区代缴的方式切实做好参保帮办代办服务工作,全力解决群众参保缴费“最后一公里”难题。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广大居民的切身利益,截至2022年12月31日,马槽社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完成率为101.36%,全市排名第三。接下来,马槽社区将继续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在完成任务的基础上,做好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7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