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9959份“防疫健康包”免费发放中

2023-01-09 16:55:33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我们今天来发‘防疫健康包’,这个健康包里面有布洛芬一盒,克咳胶囊一盒,酒精一瓶,4份抗原和10个口罩,还有1份健康手册……”

贵定医生为群众讲解健康包使用注意事项

  近日,为加强重点人群防护,贵定县积极在辖区内开展65岁以上常住老年人摸底排查,并严格落实分级分类管理。1月8日,贵定县积极响应、主动作为,落实好防疫配送物资的存放、装袋、实名登记及发放等工作,确保“防疫健康包”及时发放到老百姓手中,筑起疫情防控的健康堡垒。

  在金南街道胜利村,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先后来到樊田珍、陈发香、王树高等老人家中,及时把“防疫健康包”发放到老人手中,并耐心详细地向他们及家属讲解居家治疗常用药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叮嘱老人们做好个人防护。

  贵定县金南街道胜利村村民 王树高:“感谢医生拿药来给我们,教我们怎么使用,还留电话给我们,方便我们随时咨询。”

贵定医生为群众讲解健康包使用注意事项

  此次“防疫健康包”发放的对象是65岁及以上重点人群,包括国家分类人群中的重点人群和次重点人群。

  据统计,金南街道当天组织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等陆续为辖区65岁以上重点人群及次重点人群送上第一批“防疫健康包”,共计1138份。

  “省里面配发的防疫健康包到县级以后,我们立即到县里把物资拉到街道办,及时分发到各村居,对全辖区的重点管理人群发放疫情防控健康包,增强老人们的防护意识,增强他们自身的免疫力。”贵定县金南卫生院院长岑仕才说。

贵定医生为群众讲解健康包使用注意事项

  据了解,自物资配送抵达后,全县驻村干部、医务人员、村支“两委”等广大干部职工闻令而动,组成二百余个流动小分队入户发放“防疫健康包”,同时医务人员做好用药指导。截至1月8日,贵定县共为65岁以上重点人群,次重点人群共发放防疫健康包9959个,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度,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张芸 王胜世)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7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