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大方:六个水务一体化合作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

2023-01-09 16:54:50  来源: 大方县委宣传部

  近日,贵州省水务一体化合作第一批项目(大方县)集中开工仪式在大方县理化乡举行。

  本次开工的六个项目是大方县与贵州省水利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水务产业一体化项目投资合作的第一批项目,主要涉及大方县周边乡镇污水处理工程,沿着各乡镇道路敷设污水收集管道,收集乡镇中心区域范围内生活污水,经污水管道输送至污水处理厂,新建排污管道及修建污水处理厂工程,完善污水设施,确保镇区污水处理达标排放,扩大污水处理水量,彻底解决乡镇污水排放问题。

2023年1月3日,贵州省大方县六个水务一体化合作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 。钟欢 摄

  据了解,大方县六个水务一体化合作第一批项目投资总额约为0.5297亿元,建设期为1年。其中,理化乡水务一体化合作项目,占地约2.9亩,投资约1102万元,预计2023年12月完工。项目包括污水主管网、支管网及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实施后,可有效地解决乡镇周边水体的污染问题,提高各乡镇的环境卫生水平,保护人民身体健康,保护各乡镇自然环境。同时,该项目的建设,可改善大方县的投资环境,使工业企业不会再因水污染而影响发展,吸引更多的内、外投资者,促进城市经济健康和谐发展。(钟欢)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7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