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万余份!三都再次向群众发放“爱心健康药包”

2023-01-09 16:56:11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为解决全县特困供养人员、低保户等特殊群体的就医用药需求问题,保障特殊群体病了有药可医。1月8日,三都水族自治县分装打包2万余份“爱心健康药包”,免费送至群众手中,全力守护群众健康。

  在“爱心健康药包”分装打包现场,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正在加紧分装药品,大家分工协作,有的开药箱、有的把药品分类装袋、有的将分好的药包装车摆放整齐。

  笔者向现场工作人员了解到,春节前夕发放“爱心健康药包”,是为了更好地应对春节期间群众返乡过年人口增加的压力,做好农村地区新冠病毒感染防治工作,备足备齐医疗救治资源,服务好农村地区用药需求,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们今天共发放两万多份的健康包,发放的对象主要是65岁以上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性疾病,并且病情不稳定的老年人、低保户、五保户等等重点人群。健康包是由我们的驻村工作队、网格员和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医生,共同上门为群众发放。发放健康包的目的,主要是指导群众做好健康知识的普及,做好自我监测,同时指导群众合理用药,防止重症的发生。”三都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周凤乾说。

  据了解,此次“爱心健康药包”共在全县范围内投放2万余份,这也是三都县今年第二期发放的“爱心健康药包”。每份包含退烧药、止咳药、酒精、抗原自测等药品物资,此次2万余份“爱心健康药包”将陆续发放到真正有需要的特殊困难群众手中,及时缓解困难群众的焦虑情绪,让群众有“医”靠,安安心心过好年。(韦恩雪 罗仕燕)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7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