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分享以农村“五治” 助推乡村振兴经验

2023-01-09 18:41:54  来源: 贵阳日报

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贯彻二十大 推动强省会”主题访谈节目开播

白云区分享以农村“五治” 助推乡村振兴经验

  1月6日,由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推出的“贯彻二十大 推动强省会”主题访谈节目开播。白云区副区长周亮做客演播室,与网友们分享白云区示范引领抓细抓实农村“五治”工作,啃下“治厕”这块硬骨头,助力“强省会”、推动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

  白云区将农村“五治”工作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大力实施“强省会”行动“强民生”的核心任务,采取“以点带面、有序推进”的办法,选取冷水村等6个具有示范效应的试点村,抓实“一图一卡两榜三会”,推动农村“五治”工作落地见效。

  访谈中,周亮详细介绍了白云区推动农村“五治”工作的举措成效以及试点村如何抓实“一图一卡两榜三会”。此外,还和网友分享了白云区“治厕”任务对象范围、改厕主要做法,并就白云区农村“五治”下步工作谈打算、列举措。

  周亮表示,白云区将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以慢不得、坐不住、等不起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良心办好民生实事,把农村“五治”工作作为保障农村民生的关键抓手,切实推动农村“五治”工作成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作风工程。

  本场访谈节目通过贵阳市融媒问政公众号、贵阳网、ZAKER贵阳等平台播出,累计观看人数近14万人次,获得市民、网友的广泛关注和好评。(记者 杨林波)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8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