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筑巢引凤”,连窗帘都安好了!经济区首批190套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已装好

2023-01-09 18:41:39  来源: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委会

  1月8日,记者从贵州双龙航空港置业有限公司获悉,贵阳市2022年给经济区下达的首批190套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任务,目前已进入竣工验收阶段。

  经济区首批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设置在马寨新城,当日,记者在这里看到,室外的走廊上,有工人正在忙着打扫卫生。

  “马寨新城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是由存量的安置房改造而来,都是小高层电梯房,基本上都是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的设计,户均建筑面积在80.16平方米,最小的有67平方米,最大的有85平方米,共有8个户型。目前,除电视机、空调外,冰箱、洗衣机等基本生活用品,都已经配齐了。”贵州双龙航空港置业有限公司马寨新城人才公寓项目负责人汪霞说。

  在6楼的一套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里,记者看到,阳台、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窗明几亮、干净整洁,水电气都已经接通,实木沙发、餐桌、茶几、桌椅板凳、冰箱、洗衣机、床、鞋柜等一应俱全,卧室里,连床垫都已经铺好,甚至窗帘都已经安好了。

  “190套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目前基本上已经达到了拎包入住的条件。”据汪霞介绍,按照贵阳市人才租赁住房配建要求,2022年,经济区要完成首批190套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任务,公司8月份左右接到任务后,就立即开始进场装修,期间,受疫情影响,耽误了两个月工期,导致整个工程的有效工期只剩下了3个月的时间。

  因时间紧,任务重,公司上下都在加班加点赶工期。最高峰时,有上百工人在装修。期间,为确保工程如期完成,连生产家具的工厂和材料供应商,公司都派有人前去盯着。摆放家具的时候,很多批次的家具都是连夜运进来,大家要忙到凌晨三四点才收工。

  “至12月31日,整个工程已如期完成,接下来,就是等待验收了。”汪霞说。

  “继首批190套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之后,接下来,马寨新城还有64套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也将按照这个标准打造。”据贵州双龙航空港置业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经理韦晓介绍,为切实解决人才对住房的后顾之忧,更好地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来经济区创新创业,经济区总计将打造900套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除马寨新城的254套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外,云关村也将建设646套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

  “经济区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是服务于周边园区、招商引资单位、企业的人才。”据韦晓介绍,80平方米左右的面积,算下来,一月租金大概在1600元左右。不过,根据贵阳市以及经济区的相关政策,毕业三年内并在贵阳市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租住贵阳市人才住房且租赁合同已网签备案(房源含贵阳市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市场化房源),还可按照一定的标准发放人才租房补贴。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8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