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西高铁站:2023春运序幕正式拉开

2023-01-10 11:36:43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安顺西高铁站春运序幕正式拉开,今年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运。安顺西高铁站如何保障春运平稳有序进行,请跟随笔者去了解一下。

安顺西高铁站春运启动仪式现场。陈荣庆 摄

  在安顺西高铁站的站前广场,安顺西高铁站和铁路公安联合开展了春运启动仪式,并全体宣誓,努力完成好“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目标。同时写春联、送春联、贴窗花,营造平安和谐的出行氛围。

  为营造健康安全出行环境,安顺西高铁站采取严密消杀措施,做到人、物、环境共同防护的同时,倡导旅客错峰出行,减少人员聚集;强化车站客流组织,守护出行“平安之路”。

安顺西高铁站春运序幕正式拉开。陈荣庆 摄

  安顺西高铁站客运主任段启红:“现在根据我们国家疫情防控变化,优化以后,我们现在采取的是进站的旅客不再实行双码查验、核酸查验,也不用体温检测,但我们还是要倡导进站的旅客佩戴好口罩。”

  据介绍,随着国家防疫政策的调整和优化,今年的春运将恢复到19年的水平,面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安顺西高铁站在售票、安检、组织等各个环节充实人员并作相应的工作调整安排。

安顺西高铁站2023春运序幕正式拉开。陈荣庆 摄

  安顺西高铁站客运主任段启红:“作为2023年的春运,节前我们做出了设施设备的巡视巡检,还对我们客运人员进行新规章培训、服务质量培训,我们候车室每天执行疫情防控消杀政策,我们增加了售票窗口,同时在我们售票窗口和售票大厅增加了志愿者服务人员,做引导。面对大客流我们提前做了大客流的应急演练应对春运期间大客流。”

安顺西高铁站2023春运序幕正式拉开。陈荣庆 摄

  春运序幕的拉开,异乡人各自奔回自己的故乡与家人团聚,天南海北温暖的迁徙正在路上。风景各异的旅途就要抵达共同的终点——回家过年,这个冬天回家的路很长,但也很暖。

  随着和谐号列车的进站,春运第一天的第一批旅客陆续进站,有序排队乘车。相信在安顺西高铁站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让春节旅途更加舒心、安心、放心。(陈荣庆 苗思露)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9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