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加快分装打包!7000余份“防疫健康包”全部发至群众手中

2023-01-10 16:01:48  来源: 关岭融媒体中心

  1月6日,关岭自治县向全县65岁及以上重点人群、次重点人群免费发放“防疫健康包”,各乡镇(街道)领取到“防疫健康包”后,第一时间派送至群众手中,全力满足群众需求。

  “这个是‘防疫健康包’,里面有药、消毒的东西……”在关岭自治县永宁镇围墙村,村医正在上门为村里65岁及以上重点人群、次重点人群免费发放“防疫健康包”,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发放对象近期身体健康状况,耐心介绍相关药物的使用方法。在发放“防疫健康包”的同时,为他们测血压、测血氧,仔细讲解个人防护和日常身体健康监测相关知识。

  “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给我们配备‘防疫健康包’,由村医上门送医送药,得到了村民一致好评。”围墙村村医郭品恒说。  

  围墙村村民银杏说:“我奶奶一个人在家,国家为人民群众发放‘防疫健康包’,我非常非常感谢。”

  

  为保证“防疫健康包”第一时间送到群众手中,永宁镇提前部署,组织各村开展入户核对工作,摸清需求底数,确保“防疫健康包”及时发放,满足群众的日常防疫需求。 

  关岭自治县永宁镇卫生院副院长吴述铭说:“我们在县卫健局领取五百人份‘防疫健康包’,里面包含一瓶布洛芬、一盒连花清瘟胶囊、四支抗原、十个医用外科口罩、一瓶酒精。”

 

  

  除永宁镇外,关岭县其他乡镇(街道)也正在抓紧时间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重点人群、次重点人群免费发放“防疫健康包”。截至1月7日12:00,7000余份“防疫健康包”已全部派送至群众手中。  

  关岭自治县卫健局副局长李德秀说:“这次我们发放7000余份‘防疫健康包’,用于重点人群防疫和基础救治,希望广大群众朋友特别是老年人要加强日常的个人防护,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高翔)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9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