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巡回诊疗进乡镇 群众健康有“医”靠

2023-01-10 17:14:17  来源: 安顺西秀区融媒体中心

    1月7日,西秀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专家来到大西桥镇卫生院、七眼桥镇卫生院开展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巡回诊疗和防治宣传工作。 

  诊疗中,心血管内科专家黄敏华仔细了解卫生院对于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救治工作及备药情况,并对患者的救治流程、人员储备、医疗设施方面进行耐心细致的指导。同时参加了卫生院查房,从用药、监测、转诊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西秀区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黄敏华说:“此次诊疗工作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了解基层医疗机构对新冠病毒感染的医疗救治情况,面对面针对存在问题现场进行专业的指导,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整体救治能力,满足当地的基础的医疗服务能力。”

  截至目前,西秀区人民医院共抽调9位专家成立巡回医疗队,分成三个组,每个组每个月定期到3个乡镇开展4次新冠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救治工作,不仅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还为新冠病毒感染的重症患者第一时间畅通转诊“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9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