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台江:3800份健康包免费发放

2023-01-10 11:50:25  来源: 台江县委宣传部

村干、村医摆渡到偏远苗寨发放健康包。张强摄

  连日来,贵州省台江县各地为高龄老人免费发放由药品、口罩等构成的防疫“健康包”。

村干、村医走村入户发放健康包。张强摄

  一大早,党员干部、村医正在加班加点的将领取到的药品等防疫物资进行分装、打包,整理“防疫健康包”,根据前期摸排名单,将3867份“防疫健康包”送到重点人群手中。

卫生员指导老人用药。张强摄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耐心地介绍药品的具体功能、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询问老人们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叮嘱其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健康监测。贴心的问候、暖心的服务令许多群众感动不已,连声道谢。

  “我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这些防疫物资,感谢党和政府一直牵挂着我们,太暖心了,真是雪中送炭啊!”排生村民杨胜德收到“防疫健康包”后,激动不已。

卫生员发放医药包。熊国菊摄

  在红阳村,帮扶干部们正对着名单,逐一到户走访,认真询问群众身体健康状况、疫苗接种情况等,并把药品包送到他们手中。“这是一份健康药包,里面有口罩、药品、酒精等,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出门一定戴好口罩……”县委宣传部驻村干部杨荣一边发放“防疫健康包”,一边嘱咐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这药来得太及时了,我们年龄大了,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也不方便出门,现在给我们送来了药品物资,很安心。”望虎屯村欧老香连声道谢,感激地说道。

  据了解,这段时间以来,台江县各部门组织村干部、网格员为各村重点人群开展免费药物配送活动,为重点人群送上退热、镇痛、止咳类药物等,送上防疫“定心丸”。(张强)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9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