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12585份防疫健康包及时发放 让群众有“医”靠

2023-01-10 15:48:00  来源: 石阡县融媒体中心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贵州省针对65岁以上老年人准备了防疫健康包,进一步充实农村地区医疗保障。1月7日晚,防疫健康包抵达石阡县,石阡县各乡镇(街道)立马行动,组织精干力量做好接收、发放工作,及时将防疫健康包免费送到65岁以上的重点人群手中,为他们送去温暖,及时解决他们的用药需求,确保他们生病后有“医”靠。

  “老人家,这个布洛芬片是退烧药,如果您发烧到38.5度以上了,就可以用这个退烧。”1月8日,在石阡县龙井乡水溪村,由医生、村干部组成的服务队正在入户上门为老年人发放防疫健康包。每到一户,医生都免费给老人们测量血压,耐心讲解抗疫物资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确保老人安全合理用药。

  在石阡县龙井乡水溪村,包保医生和包保干部正在给重点人群送防疫健康包,并讲解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政府来发这些药给我,还给我讲怎么用,也说得很清楚,我现在把它记住,今后这些预防办法我也懂了,他们还告诉我要预防新冠病毒,很高兴他们来关心我们老百姓。”收到防疫健康包的石阡县龙井乡水溪村村民吴胜汤说。

  自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龙井乡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村干部等已对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全面摸排,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共摸排出重点人群644人。今天,龙井乡领取到了644份防疫健康包后,以村为单位,全乡23个村同步进行防疫健康包的发放,并要求在今天全部发放到位,尽早给老年人吃下“定心丸”。

  石阡县龙井乡人大副主席田洪斌介绍道:“我们严格按照前期的摸排情况,由我们的包保干部和包保医生共同送药上门,包保医生现场指导我们的群众如何去用这个药,确保我们的防疫健康包发挥它的最大作用,确保我们的老百姓有药用、会用药。”

  同样,在石阡县龙塘镇消溪村,当地的重点人群也陆续收到防疫健康包。今年81岁的独居老人罗莹告诉笔者,虽然子女经常在外,但国家对老年人很关心,自己一个人在家也觉得很温暖。

  在石阡县龙塘镇消溪村,村干部正在给重点人群送防疫健康包,并讲解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现在疫情防控放开了,政府关心我们,给我免费送防疫物资,还送上门来,太感谢了,心里暖暖的。”

  为尽快将防疫健康包送到群众手中,将温暖送到群众心里,泉都街道高寨村吸纳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加入,壮大防疫队伍,通过村医为村干部、大学生志愿者培训后,再分组入户发放防疫健康包,确保重点人群有药用、会用药。

  在石阡县泉都街道高寨村,由医生和村干部、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正在给重点人群送防疫健康包,并讲解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据了解,石阡县此次发放的防疫健康包共12585份,每份抗疫包里都是针对新冠病毒感染相对应的一系列药品,主要有退烧药、止咳药、核酸检测抗原试剂4份、医用酒精1瓶、医用外科口罩10只等防疫物资。(杨文美 郭娇)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