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独山县:上万份“防疫健康包” 连夜打包派送

2023-01-10 18:35:08  来源: 贵州日报

  “大家小心一点,轻拿轻放,不要摔坏了。”“先统计数量再拆分打包,今晚我们要把所有物资都分类打包好,明天直接送到群众的手中。”1月8日凌晨零点,贵州南部独山现代医药物流中心仓库内一派忙碌景象。

  接收到刚刚送达独山的防疫物资,独山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镇(街道)工作人员立即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将一箱又一箱的防疫物资搬运、拆分、打包,以最快的速度派送给群众。

  “现在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从‘防感染’向‘保健康、防重症’转换,我县共收到省里配送的11566份‘防疫健康包’,我们连夜分发到各镇和街道,确保及时送到需要的群众手中,充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独山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王振林说。

  独山县充分发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治理机制作用,第一时间把防疫物资发放到老年人、年龄小于等于1岁的婴儿以及有紧急医疗需求的婴幼儿、孕产妇、病情危重人员等重点人群和次重点人群手中。

  “我们百泉镇共有10个村和一个社区,经过筛选,重点人群为2330人、次重点人群为436人,今晚我们领取了2766份‘防疫健康包’。”百泉镇疫情防控办工作人员赵丹娅表示,接下来,他们连夜分装打包,当天即组织各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领取分发,及时将“防疫健康包”送到需要的群众手中。

  本次收到的11566份“防疫健康包”,每份包含退烧止痛药品一份、止咳药品一份、核酸检测抗原试剂4份、医用酒精1瓶、医用外科口罩10个等防疫物品。(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王熠)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0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