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小药箱计划”了解一下!为村里的老人和孩子出一份力

2023-01-10 19:02:18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您好,您的外卖到了,请您下来取一下。”“喂,是张女士吗?我家里有一些多的药,我一会儿顺路带过来。”……平日坐办公室头脑风暴钻研策划的张婧蕊,这几天摇身一变,成了专职“接单员”。

目前征集到的部分药品和物资。

  “我们团队于12月30、31日在仁怀的一个村里拍摄时,发现农村地区医疗资源相对薄弱,老年人和儿童群体人数多,相关物资采购困难,于是我们决定发起——小药箱计划,倡导大家将富余的各类药品和物资捐赠出来。”饱饱盒子的策划张婧蕊介绍道,除了发起小药箱计划,饱饱盒子团队也自筹1万余元,购买了药品、抗原等物资。

  据悉,自1月4日活动发起以来,家有余药的爱心人士们纷纷响应,甚至有一些省外的爱心人士通过美团外卖点单的方式参与到“小药箱计划中”来,短短几天时间,就接收了40余份爱心捐赠,其中包含500余份药品、口罩等物资。

目前征集到的部分药品和物资。

  “我们就是起到一个连接的作用,我身边也有很多愿意将自己家里富余的药品和物资捐赠出去的朋友,但是奈何没有渠道。所以我们就整合了身边的一些力量和资源,大家共同来做这件事。”饱饱盒子的创始人陈晓龙说,他们发起活动后,得到了贵州多彩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和贵州网络视听产业园党支部的大力支持,大家积极加入到“小药箱计划”中。此外,他们在园区20余家企业进行了宣传,还在园区不同楼层的电梯口设置了6个药品捐赠箱。

张婧蕊登记捐赠的药品和物资名单。

  “我们长期在山里拍东西,对很多村子的情况比较了解,目前,我们已经和一些村做了初步沟通,详细了解他们的情况并做了简单的分析研判,计划检查分装好后,将于1月10日把征集到的第一批药品和物资发到10个较困难的村寨,再由村里发放给老人和儿童。”陈晓龙介绍道,后续我们还将根据征集到的物资情况再做增补。(廖兴丹)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