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花溪“中铁红岩溪谷营地”开营 无人机“打卡”野奢露营地

2023-01-11 15:11: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11日电(周远钢)贵州首个精致野奢露营基地——中铁红岩溪谷营地近日正式开营。该项目位于贵阳市花溪区黔陶乡马场村红岩峡谷入口处,是贵州花溪国际山地运动文化旅游度假区首个亮相的旅游产业项目。项目可同时接待300余人开展露营住宿、溯溪、徒步穿越等体育旅游活动,满足消费者在后疫情时代亲近自然、关爱健康的户外运动和休闲旅游需求。

  花溪区红岩峡谷一景。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据了解,精致露营,亦称野奢露营,来源于英文单词“glamping”,由“glamorous”(有魅力的)和“camping”(野营)二词组合而成。和之前荒野生存式的普通露营不同,精致露营更能兼顾人们亲近自然,并保持舒适体面的需求。

  航拍的花溪区中铁红岩溪谷营地一景。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花溪区于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花溪区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升级的项目之一,中铁红岩溪谷营地总规划面积约100亩,以“精致的野,安全的野”为特色,布局了汽车营地、溪畔营地、帐篷酒店、野餐营地、装备集市、音乐剧场、稻想空间等功能分区,并配套生态停车场、服务中心、移动公厕等基础配套服务设施。项目运营内容包含山地户外运动、山地溯溪运动、精致美食、潮玩体验、亲子活动、沙龙团建等主题,将有效助力花溪区文体旅产业发展。

  航拍的花溪区中铁红岩溪谷营地一景。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据介绍,花溪区将持续擦亮“爽爽贵阳·秀美花溪”品牌,不断在品牌打造、业态升级、体系优化三个方面下功夫,大力推进“旅游+”融合发展,升级市场配套品质服务,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促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