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王金源调研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3-01-11 18:15:41  来源: 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1月9日下午,平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调研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区直有关部门及天龙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王金源首先来到忆江南殡仪馆实地调研,对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用心用情、周到周全做好殡葬服务提出要求。在天龙镇调研卫生院、天龙村卫生室等地,王金源实地查看卫生机构建设、药品储备情况,详细询问接诊量变化、在岗医护力量、患者就诊流程等情况,叮嘱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动态,针对春节期间农村返乡人员增加、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多等情况,积极做好药品储备、病患救治等各项工作。

  调研中,王金源强调,农村是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的重点地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强化宣传引导,增强农村群众防护意识,引导群众用好“防疫健康包”,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转诊、早治疗。要优化分级分类诊疗,配齐医疗资源,畅通转诊通道,全力做好“一老一小”防护救治工作,最大限度降低重症率。要保障重点药品供给,强化价格监管,全力满足群众用药需求。要强化服务保障,关心关爱医护工作者、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形成齐心协力、共同防疫的强大合力。

  最后,王金源来到天龙村困难群众陈德诰家中,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身体健康、家庭生活情况。(罗洪江)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