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跟“警”脚步,带你走进普定公安的工作日常

2023-01-11 16:07:32  来源: 普定县公安局

  一提起警察,人们总是想起智勇双全、生擒犯罪分子的刑警,走路带风、身手矫健的特警。事实上,很多公安民警并不都是如此,他们更多的是处置一些“鸡毛蒜皮”的“琐事”。但这些小事,却是群众生活中的大事,让我们一起看看普定公安的日常。

  白岩派出所

  白岩派出所常态化组织警力在辖区集市开展跟场管理,同时向赶集群众宣传防诈、防盗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晚间出动警力开展重点区域夜巡,通过步巡与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夜市、烧烤摊点、娱乐场所周边等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力度,不断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切实增强辖区群众安全感。

  马场派出所

  近日马场派出所组织警力在集市开展治安巡逻防控,发放马场镇一卡通宣传单,向群众宣传110接处警工作,推广派出所报警电话,贵州110微信小程序、APP等报警渠道,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平安触手可及、110就在身边。同时深入辖区加油站和娱乐场所开展行业场所安全检查,加强和规范辖区重点行业场所管控能力,提升治安防范水平,及时清查消除可能存在的治安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补郎派出所

  补郎派出所组织警力加强社会面防控,在补郎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和部位强化治安巡逻防控,向群众宣传防火、防盗、防诈骗等知识。切实提升公安社会面管控能力,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普定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2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