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城区垃圾中转站除臭设备投入使用

2023-01-11 18:40:09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1月6日,在观山湖区金朱东路垃圾中转站,垃圾转运车缓缓驶入站点,工作人员随即开启除臭设备,对垃圾臭气进行处理。经过提升改造后,这里已不见过去蚊蝇乱飞的景象,也闻不到刺鼻的异味。

金朱东路垃圾中转站

  据了解,生活垃圾中含有较多的有机物,在堆积过程中由于通气不良以及受到微生物作用会产生各种刺鼻难闻的异味。去年5月,为消除中转站内垃圾所散发的异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经过调研后,对金朱东路垃圾中转站以及凯里路垃圾中转站进行提升改造,先后安装了除臭设备,改善周边空气与卫生条件,解决垃圾恶臭袭扰问题。

金朱东路垃圾中转站负压除臭设备

  其中,金朱东路垃圾中转站有负压除臭和喷淋除臭两套设备,设备运行后即可对臭气进行处理、降解。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做好消杀工作,抑制蚊蝇、虫、老鼠等滋生,区环卫所还制定了关于消杀方面的各项管理制度,各垃圾中转站管理人员需每天对站内开展消杀工作,确保中转站干净卫生。

  据悉,观山湖区城区共有5座垃圾中转站,根据工作实际,其中3座安装了负压除臭设备,2座安装了喷淋除臭设备,该举措有效减少了城区垃圾中转站臭味的产生及其外溢,为环卫工人、周边居民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与生活环境。(陈杨)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