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宾阳街道开设药品共享柜(角)解决群众“药紧事”

2023-01-11 18:46:03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1月8日,观山湖区宾阳街道辖区各村(社区)及西南商贸城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设药品共享柜(角),其中包含连花清瘟胶囊、布洛芬混悬滴剂(幼儿)、强力枇杷止咳露等药品及部分防疫物资方便村(居)民按需免费领取,为急需人员提供及时帮助。

共驻共建单位为宾阳街道捐赠急需药品。

  此前,按照观山湖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的相关要求,该街道向辖区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共驻共建单位发出倡议书,倡导各党组织积极组建“暖心服务”党员小分队,协助村(社区)送医、送药、送关爱。同时,鼓励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带头参与重点人员服务工作,并动员各共驻共建单位汇聚资源,踊跃参与药品物资共享,在辖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设药品共享柜(角)6个。

  接到倡议后,该街道辖区各共驻共建单位积极响应,组建了“暖心服务”党员小分队,协调资源和力量,捐赠防疫物资和药品。“这些药品希望能为辖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连日来,该街道的共驻共建单位——观山湖区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区委组织部党支部、区发改局党支部先后捐赠了价值4000余元的药品和1800个N95口罩。

小箐村党群服务中心药品共享柜(角)。

  收到捐赠后,宾阳街道立即统筹补充丰富各药品共享柜(角),并在村民联络群、小区业主群转发药品共享柜(角)药品储备情况,告知村(居)民群众可按需免费领取。同时,倡导村(居)民在做好个人防护、满足个人及家庭需求前提下,将富余防疫物资和药品分享给急需之人,或捐赠到所居住的村(社区)药品共享柜(角),让资源发挥最大作用。

  在下步工作中,宾阳街道将继续推动共驻共建与城市基层治理、服务群众需求有机结合,将区域化党建机制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的效能。(张奕妍)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3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