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盘州市桃园村党支部书记陈坤:推进农旅融合 拓宽共富道路

2023-01-12 14:17:31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在乡村振兴春风吹拂下,我们村128亩黄桃产量8万斤,让村民实实在在尝到了“致富果”的甜头。

  2017年,我们村就开始种植黄桃果树,但是因为管理不善,这片曾经寄托着“致富希望”的果园逐渐荒废了。在外闯荡多年后,我于2020年回到村里,当上了桃园村党支部书记,开始在盘活资源上下功夫。

  引进种植技术,邀请科技特派员把关,开展种植管护技术培训……一项项措施落地,黄桃产业终于逐步迈入正轨。我还为桃园村开启了“电商带货”之路,目前我们村线上店铺销售额达300万余元。

  桃园村有花有果,有山有水,我们打算推动农旅融合发展。眼下,2023年贵州省两会即将召开,我希望有更多关于推进农旅深度融合的建议,相关部门可以做好顶层设计、示范带动,构建农旅融合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拓宽百姓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记者 向秋樾 整理)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6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