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小喇叭”大作用 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

2023-01-12 14:25:16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随着防疫措施的持续优化,平塘县金盆街道新寨村借助流动“小喇叭”机动灵活、宣传面广等优势,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让防控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村委会用固定小喇叭宣传

  “新寨村的父老乡亲,疫情期间出行请自觉佩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

  一大早,工作人员便早早来到新寨村村委会集合,随后骑着电瓶车带着“小喇叭”穿梭各个村组,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让防疫知识传遍全村各个角落,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护意识。

护林员移动广播宣传疫情防控

  群众熊仁望表示:“这个“流动小喇叭”作用很大,墙上贴的,还有些老人不识字,村广播在有些角落也听不到,手机微信消息有的老人更是很难懂。现在有了“流动小喇叭”,无论哪个年龄段的村民,都能在家及时了解疫情和自我防控的办法。”

  护林员,穿上迷彩服是森林的守卫者,穿上防火服是森林的消防员,在疫情面前,他们穿上“红马甲”,又化身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他们每天巡山,遇到群众就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还走村入户、到田间地头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当前疫情形势,做好个人防护。

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村很多护林员都天天在巡山,就拿着小喇叭在宣传疫情防控。”护林员杨光华说。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新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寨村积极开展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充分发挥群众力量,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护网。

走村串寨宣传疫情防控

  新寨村驻村第一书记柏华顺说:“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传递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每家每户当中去,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王显福 罗应艾)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6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