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为方便铤而走险不可取 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大家参与

2023-01-12 21:48:19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行人作为交通参与者,同样也应该遵守交通规则,让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成为一种习惯。

  在安顺经开区纬二路看到,不到两百米长的车行道上有多位行人横穿马路。只见横穿者全然不顾车流,直接走车行道到达对面,人车混行,安全隐患极大,然而在道路左右两边路口都各有一条斑马线,横穿者仅仅只是为了方便就铤而走险。同时,见有行人横穿,车辆也不得不减速避让,一旦减速不及,很可能发生交通事故。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在此呼吁市民朋友们,闯红灯、横穿马路具有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在过马路时,一定要走斑马线,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衡亮 陈良琼)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6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