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卢雍政到平坝区调研文旅产业恢复工作

2023-01-12 21:12:16  来源: 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1月10日,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率调研组到平坝区天龙屯堡景区调研文旅产业恢复工作。安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程华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唐友波,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纳松,副区长王海浪,省、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天龙屯堡景区,卢雍政一行走进古镇,首先感受古乐传旨,随后观看马帮贸易、屯堡军傩、地戏表演等,并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景区旅游业态布局、历史文化提升、旅游产业恢复等情况。

  卢雍政指出,天龙屯堡景区要尊重科学规律,坚持景区改造工作“有生命”“有生活”“有生气”“有生意”导向,贯穿主题内涵、整合资源要素,把景区改造成为兼具生机活力、生活气息、文化特色、产业集群的旅游窗口。要注重文化浸润,深度挖掘历史人文要素,做到科学严谨、有据可查,提升景区品牌号召力。要突出推介重点,针对屯堡文化与江苏、江西、安徽等地的历史文化渊源,打好历史文化旅游的“情怀牌”,为安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天龙屯堡景区属于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主要由天龙屯堡古镇和天台山伍龙寺两部分组成。近期,天龙屯堡景区以天龙古镇为舞台,提炼当地原生态的文化内涵,结合专业演员加群众演员的表演,通过定点式快闪、行进式、剧情式演绎的方式,开展“屯堡印记”沉浸式演绎。游客来到天龙屯堡景区,不仅可以了解和感受屯堡文化、自然山水、乡村风光,还可以在各景点观看古乐传旨、马帮贸易、屯堡军傩等“屯堡印记”沉浸式演绎,以此来了解屯堡故事,共缅明代遗风。(张辉 余兰)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6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