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化处镇免费发放“防疫健康包”2500余份暖民心

2023-01-12 21:13:36  来源: 普定县化处镇

  “‘防疫健康包’发放,解决了重点人群的救急、就医临时用药,也普及了群众的健康知识、防疫意识,进一步筑牢了全镇‘防重症、保健康’屏障。”普定县政协副主席、化处镇党委书记罗小东说。

化处镇工作人员为群众送去“防疫健康包”

  “感谢党委政府的关怀,想到我们老百姓缺药,还亲自免费送药上门服务。”化处镇水苑村六十岁老人王井祥感激说道。

  近日,化处镇组织镇村干部、“第一书记”、党员志愿者、村医向60岁以上有基础性疾病的重点人群,免费发放“防疫健康包”,为他们送去温暖,及时解决他们的用药需求。

化处镇工作人员为群众送去“防疫健康包”

  “老人家,这个是止痛的药,一次吃一颗,一天吃两次;这个是退烧药,发烧38.5度以上的时候吃,一天吃两次,一次吃二颗。”化处镇卫生院驻村医生张雪梅说,自己是化处镇水苑村六十岁老人王井祥户的家庭签约医生,经常上门服务。

  为做好化处镇19个村居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见医、见药、见干部”,化处镇高度重视,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医生、村医包保一位重点人员的“二包一”方式,对重点人群体进行上门走访,免费发放“防疫健康包”(包里有连花清瘟胶囊、布洛芬胶囊、酒精、口罩、抗原试剂等)。

化处镇工作人员为群众送去“防疫健康包”

  “现在疫情防控措施了,大家不要去人多的地方,特别是老人、小孩,如果出现紧急情况,要及时联系我们……”水苑村党支部书记梅埜一边发放“防疫健康包”一边开展宣传。

  据了解,截至目前,化处镇免费发放“防疫健康包”2500余份;发放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打疫苗等宣传手册23898份。韩兴和)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7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