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春走基层】关岭:强化基层医疗服务 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屏障

2023-01-12 21:31:19  来源: 关岭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关岭自治县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总体要求,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救治能力,加大家庭签约医生上门力度,突出重点人群管理,科学开展分级分类治疗,确保农村地区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救治。 

  

  “这个药一次吃一包,一天吃三次,这是吃头疼和流鼻涕还有咳嗽……”在关岭县关索街道月亮湾村卫生室内,村医姜继兰正忙着为前来取药的村民免费发放药品,科普防疫知识。  

  关岭县关索街道月亮湾村村民潘远伟说:“来这里拿药很方便,我们感冒了就在这里免费拿药,服务态度很好。”

  

  为最大程度保护农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岭县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总体要求,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救治能力的同时,加大家庭签约医生上门力度,尽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在关岭县龙潭街道民族村,家庭医生黄光秀每天都要为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医疗服务。  

  “黄医生经常上门服务,给我们量血压、送药,对我们有很大的照顾。”关岭县龙潭街道民族村村民曹国安说。  

  黄光秀每每到达老人家里时都要仔细的为老人检查,一旦排查出需要转诊的老人,黄光秀便立即协助他们通过绿色通道及时转诊到上级医疗机构进行医疗救治。  

  关岭县龙潭街道民族村家庭医生黄光秀说:“我们每天早上和下午都去给他们量两次体温,免费上门送医送药,给他们打针,我们主要的工作是家庭医生,要走村串寨去摸排老年人的健康情况,有什么不好的预兆,就及时和家属联系,赶快送去医院。”  

  据了解,目前关岭县共有128个签约服务团队,今年已为辖区常住居民签约11.46万余人。家庭医生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医疗服务,打通了群众医疗健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孙豪杰 舒星月)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7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