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民宗局:到宗教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开展今冬明春消防专项安全检查

2023-01-12 21:28:05  来源: 西秀区民宗局

  1月9日至11日,西秀区民宗局到大西桥镇、七眼桥镇宗教场所及民间信仰场所检查安全工作,重点是排查场所是否存在未在指定地点焚烧香烛、消防设施陈旧、电路老化及建筑安全隐患等问题,督促场所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处理,消除安全隐患。做好电线、火炉、取暖设备的更换和日常检查,保证用电、用火安全。

在大西桥基督教堂、狗场屯基督教堂、回龙寺和七眼桥民间信仰场所等宗教场所,检查人员采取听、问、查的形式,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器材是否有损坏,是否过期,电线是否乱拉乱接,货物的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的现象等等。每到一处,与各场所负责讲解消防安全相关责任和防范知识,要求其做好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工作。检查中,发现部分电线未穿管、房屋破旧等问题。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了解,责令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消除了场所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了各宗教场所、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求宗教场所及教职人员要加强安全管理和防范的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思想意识。

此次检查由区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剑同志带队,分管领导及宗教场所所在的乡镇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7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