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全民健身中心工程项目(一期)启动建设

2023-01-12 17:39: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12日电 1月11日,贵州省全民健身中心工程项目(一期)启动建设。该项目是贵州省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具体举措,也是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难题、促进全民健身生活化的有力举措。

活动现场。新华网 蔡连素 摄

  贵州省全民健身中心工程项目(一期)选址于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小碧布依族苗族乡小碧村,项目总建设用地面积66005.9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514.99平方米,包含篮球馆、综合馆、网球馆,配套建设室外活动场地、室外工程等附属设施。二期项目拟建设小球馆、游泳馆、运动员公寓、旱雪滑雪场及配套商业综合体等设施,计划总投资8亿余元。

  近年来,贵州省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贵州行动,着力推动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丰富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截至目前,贵州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06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5.5%,全省农体工程实现全覆盖,体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全省群众体育事业发展,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提升。

  贵州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贵州省全民健身中心建成后,将成为以全民健身为主线,集体育、旅游、休闲、养生等综合功能为一体的省级公益性复合型现代体育服务设施,将在丰富群众生活、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提高城市品位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将为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覆盖全民、服务全民、造福全民作出积极贡献。(蔡连素)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7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