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松桃普觉镇:多措并举“保健康、防重症” 为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2023-01-12 21:37:37  来源: 松桃县委宣传部

  “若您本人或家人出现重症状况,请及时联系镇应急专线;若您家中有用药需求,请及时联系各村(社区)用药联系人员,以便我们为您和您的家人及时提供服务。”

  连日来,为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松桃苗族自治县普觉镇成立“保健康、防重症”应急专线,各村(社区)发布用药联系人员公告,多措并措,时刻关注、动态跟踪重点人群的健康状况及用药需求,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分装“防疫健康包”。

  设立“保健康、防重症”基金,为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1月9日,普觉镇东门村以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为抓手,设立村级“保健康、防重症”基金,为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为充分发挥社会各方面力量助力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东门村发出《为家乡防疫出一份力倡议书》,广泛动员全村党员干部、乡贤人士捐款捐物,为设立村级“保健康、防重症”基金贡献力量,得到积极响应。

  “倡议书发出当天就有很多人问我需要什么物资,并表示自己从小受到邻里乡亲的关怀关爱,希望能为家乡出一份力,让大家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普觉镇东门村党支部书记曾宪林说。

各村(社区)入户上门发放“防疫健康包”。

  截至目前,东门村共募集到布洛芬300盒、医用口罩1200个、消毒液40瓶,并设立村级“保健康、防重症”基金3000余元。

  今年以来,普觉镇紧扣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聚焦“1+3”治理体系,以东门村为试点,积极创建善学、善为、善富、善治“四善乡村”品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引导全村党员干部“善于作为、敢于作为”、乡贤人士“有所作为、担当有为”,形成支部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凝聚起强大合力。

  发放“防疫健康包” 确保群众过好“祥和年”

  1月8日,普觉镇组织党员干部、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村“两委”干部、村医等入户上门有序发放 “防疫健康包”,为重点人群织密健康防护网,让人民群众过温馨年、健康年、祥和年!

  据悉,当日发放“防疫健康包”共计778份,包含防疫常用药品克咳胶囊 、布洛芬、酒精、外科口罩、抗原试剂等医药物资。同时,工作人员详细讲解“防疫健康包”使用方法,宣传普及贵州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政策,引导群众做到“十要”“十不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团结一致共筑防疫屏障。

了解老人的健康状况。

  “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有了你们送来的药品,让我们感到更加地安心,更加地踏实,你们辛苦了,在工作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呀!”

  “您客气了,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马上过年了,要做好个人防护,好好照顾自己呀,有什么需要记得及时联系我们!”

讲解“防疫健康包”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一句句问候温暖了群众的心,每一声谢谢都为工作人员添上一份干劲、增加一份动力。连日来,普觉镇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理念,持续强化宗旨意识,工作中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服务,时刻关注、动态跟踪好重点人群的健康状况及用药需求,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胡伟 梁璞 张雨晖)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7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