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紧盯“双节”重要时间节点 开展“治风”督查宣传行动

2023-01-12 21:41:20  来源: 贵阳日报

  连日来,白云区紧盯“双节”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治风”工作重点督查宣传行动。截至目前,累计督查辖区各村(社区)194次,实现56个村、41个社区督查宣传全覆盖;巡查酒楼等餐饮行业36家,发放“治风”宣传资料600余份。

  元旦假期以来,白云区“治风”专班督查组和各乡(镇、街道)按照市、区“治风”工作相关要求,对全区各村(社区)红白理事会值班值守、辖区餐饮企业承办酒席情况和在办红白事等进行督查。对报备在办的10起红事和11起白事,重点督查了食品卫生、用电用火安全、是否占用消防通道等情况。督查过程中,区“治风”专班督查组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大宣传,各乡(镇、街道)也充分利用小喇叭、社区工作微信群、小视频展播等持续开展“治风”工作宣传,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全区移风易俗工作成果。

  下一步,白云区将加大督查力度,深入推进各村(社区)“治风”工作落实落细,以不断提升文明程度为目标,强化建章立制、创新宣传方式、示范引领带动,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凝聚合力共树文明新风,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记者 梁婧)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7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