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3春运启动 双龙交警守护“平安回家路”

2023-01-12 21:40:36  来源: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委会

  2023年春运拉开帷幕,双龙交警迅速开启“春运模式”,严格路面管控,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保障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在从严管控路面、力保通行秩序方面,双龙交管分局组织警力在多彩贵州城、首开紫郡餐饮密集路段、园林路、140县道、贵龙大道等地开展夜间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做到“逢车必检、逢疑必测”,以“零容忍”态度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同时,结合辖区交通特点及道路现状,认真分析大货车违法行为发生规律,科学调整勤务部署,以大货车、渣土车为重点,在140县道、210国道、建设大道等货车来往频繁的重点路段开展专项整治。

  在排查风险隐患、保障平安春运方面,双龙交管分局以龙洞堡大道、贵龙大道为重点整治区域,通过定点检查与机动巡逻查处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面包车、小型客车等车辆进行检查,对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形成严管高压态势。此外,双龙交管分局还在机场路、汤巴关路等设置临时检查点,开展“三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三车”闯红灯、逆行、多人骑行、不佩戴安全头盔、非法加装伞具等易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回家道路千万条,安全出行第一条。春运连着万家灯火、百姓团圆幸福,双龙交警将积极作为,多举措抓好辖区交通安全,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平安顺畅到家。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7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