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徐麟李炳军作批示

2023-01-13 09:24:17  来源: 贵州日报

  1月12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和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省委书记徐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作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麟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我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明显。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安全生产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保持清醒认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全面查找安全隐患,及时抓好问题整改。要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作万全准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值班备勤,强化应急救援处置,确保各族群众安全过冬、祥和过节。

  李炳军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双降”,成绩来之不易。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万万大意不得。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刻汲取教训,始终如履薄冰,常态化开展“打非治违”,扎实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牢记安全生产“国之大者”,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盯紧看牢重点行业领域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从严从紧从实作风,狠抓责任落实、监管执法、督查问效和能力提升,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细落小落实。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帮扶成果,强化反馈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精心组织春运安全出行,深化专项督导检查和安全专项整治,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州)、县(市、区、特区),省有关部门发言。(记者 黄军)

[责任编辑: 王雪松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9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