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大方:挥毫泼墨写春联 迎春送福展年味

2023-01-13 15:57:06  来源: 大方县委宣传部

义写春联现场。(邵杨阳 摄)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随着春节的脚步缓缓临近,1月11日上午,贵州省大方县安乐乡利用赶集日群众购置年货的时机,组织干部职工、书法爱好者、志愿者在安乐街上开展义写春联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

  一笔一墨挥洒着对春节的期盼,一纸一砚传递着美好祝愿。前来赶集的群众围拢在书桌前,讨论着各副春联的蕴意,间或自豪地说起今年的收获,憧憬来年的幸福生活。参与义写的老师们,来不及擦一下汗水,挥毫不断地把满载兔年祝福和美好心愿的一副副春联送到村民手中,让这个冬天在暖阳下弥散着浓厚的年味。

群众展示领取的春联。(邵杨阳 摄)

  一幅幅散发着浓浓墨香的春联满载着祝福与美好,墨迹未干就被群众欣喜地“预定”。“量身订制”的吉祥话语在群众殷切的期盼中,龙飞凤舞地显现在大红的纸上……安乐村兴丰组黄朝敏激动地说:“现场写的春联比商店里买的印刷春联更有意义,春联一贴,年就快到了!”

  营脚村箐脚组六旬老人尚荣虎接过墨迹未干的春联,满脸的皱纹藏不住心里的满意:“平时安乐干部们忙忙碌碌地‘蹿’,一会入户送药,一会来入户走访,静下来提笔了还能写得一手好字,真是让人刮目相看。这传统手写的春联更接地气,更暖人心,贴在家门口,更有年味。”

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邵杨阳 摄)

  送祝福,展年味,纳健康,暖民心。安乐的干部职工在送“福”的同时,积极向村民群众宣传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政策,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及防火、防盗、防诈骗的安全防范常识等,认真接受合医报销、社保业务咨询,现场解答群众疑惑,切实提高村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大家纷纷表示福字和春联虽小,却能感受到政府对大家的关心。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送出了60余张福字、100余副春联,极大地满足了安乐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年味越来越浓,文明过年的气息也越来越浓厚。(邵杨阳)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