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唐友波到齐伯镇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困难群众

2023-01-13 15:56:18  来源: 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1月12日下午,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唐友波到齐伯镇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困难群众。副区长郭萧,区直有关部门及齐伯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唐友波先后来到齐伯镇桃花湖村委,关口村委及村卫生室调研重点人员“二包一”工作开展及重点药品储备等情况,详细了解医疗物资储备、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医疗救治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发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作用,用好基层网格化服务体系,最大限度发挥好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村医、网格员等基层力量,扎实做好疫情动态监测和服务保障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同时,积极引导返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聚集,并倡导感染期间暂缓返乡,推进农村地区疫情平稳压峰过峰。要切实把工作重心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提高“见医率、见药率、见干率”,加强对老人、儿童、孕妇等重点人群的动态监测,定期上门做好健康服务,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千方百计降低重症发生率。要全力保障医疗物资供应,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村级卫生室要持续推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等服务,不断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调研中,唐友波还来到桃花湖村困难群众杨兴亚、黄德祥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看病就医、生活保障、子女教育就业等情况,关切询问疫情防控和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关心群众冷暖,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关爱帮扶特别是医疗保障力度,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罗洪江 余兰)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0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