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召开2023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安排部署会

2023-01-13 16:07:20  来源: 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1月12日下午,平坝区2023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安排部署会在教育和科技局召开,各乡镇学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妇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妇联主席郑霞传达学习了2023年寒假春节期间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相关文件精神,区教科局局长谢达星就平坝区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做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加强走访探视和摸底排查,督促落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期间关爱工作,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指导。要充分运用已经形成的困境儿童关爱服务联动机制,统筹协调人员、资金等各类资源,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关爱服务,推动形成齐心合力、共护儿童成长的浓厚氛围。

  最后,相关领导向各学校送上了困境儿童关爱助学金,并呼吁更多的部门和爱心人士参与,形成关心关爱儿童健康成长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逐梦人。(罗洁 刘月浪)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0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