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剑河:暖心中药包 防疫添温情

2023-01-13 15:55:03  来源: 剑河县融媒体中心

  关爱有“心”,防疫有“方”。农村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连日来,贵州省剑河县积极统筹资源,多种方式送医送药下乡,保障基层一线用药和群众生活、就诊等需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医务人员免费为村民发放中药包。刘梦摄

  隆冬时节的剑河,暖阳高照。一大早,剑河县卫生健康局和剑河县民族中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来到革东镇南沃村,开展“送医送药”活动。

医务人员免费为村民发放中药包。潘文摄

  “今天收到这些中药包,心里很开心,很暖心,非常实用。”收到“爱心中药包”的村民张德军连连表示感谢。

医务人员向村民介绍药包功效。潘文摄

  此次赠送的中药包是剑河县民族中医院精选多种药材熬制而成,具有清热解毒、益气固本等功效,用于新冠病毒感染、流感和普通感冒的预防和治疗。

医务人员正在为村民义诊。潘文摄

  一份份带有“温度”和“温暖”的药包送到村民手中。医务人员详细地为村民讲解日常防护、体温监测和用药知识等,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问诊就医。在为村民们开展了义诊活动中,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就医指导……现场医护人员热情的服务,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点赞。

医务人员正在为村民义诊。潘文摄

  剑河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彭良峰说:“通过组织‘送药送医’下乡活动,科普宣传医疗卫生保健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病治病意识,切实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潘文、杨菊梅、刘梦)

医务人员正在为村民义诊。潘文摄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0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