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大方:多部门联动严厉打击春运期间非法营运行为

2023-01-14 14:08:50  来源: 大方县委宣传部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春运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维护道路客运市场秩序整治,依法严厉打击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客运车辆违法违规经营和其他车辆非法营运行为,有效保护合法经营者和广大群众合法权益,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五支队二大队联合大方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毕节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一大队四中队等部门在大方收费站、大方北收费站等重点区域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以辖区主干高速公路为主线,以沿线主要服务区、停车区、收费站为重点,重点查处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等疑似非法营运车辆。网约车违规经营、高速公路上客运车辆违法停车、违法上下乘客、甩客等违法违规行为,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提供安全平稳有序的道路客运市场和行车环境。”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五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王继黔介绍道。

联合执法组查处一起涉嫌站外揽客的长途客运车。郭雨田 摄

  中午12时20分,包括二大队执法人员、公安交警、县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在内的联合执法组在大方收费站外查处一起涉嫌站外揽客的长途客运车,该车从浙江北仑发往贵州毕节,中途通过非法售票点,联系了3名乘客。

  在与乘客交流过程中,联合检查组掌握了该起“违规上客”案件的基本情况,已上车的3名乘客全部是在外务工的大方本地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贵州省道路运输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长途客运车辆严禁站外揽客。最终,联合检查组要求驾驶员将车上乘客平安送到目的地后,7日内到大方县交通运输局进行处理。 

  “近段时间以来,我们加大了执法检查力度,在汽车站、城市交通要道、高速公路收费站等非法营运较为集中的重点区域采取定点检查、巡查、暗查和联合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严格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并查实的非法营运案件集中统一处理。”大方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晏杰说道。

  “广大市民朋友,为了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了保障您的生命安全,千万不要贪图方便搭乘无营运资格,甚至是无牌无证的‘黑车’,不与陌生人拼车,请选择乘坐合法合规的客运车辆。”毕节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一大队四中队中队长张云说。

联合执法组查看司乘人员证件。郭雨田 摄

  截至目前,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已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2次,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累计检查车辆70台(次),查处“违规经营”案件1起,有效遏制非法营运行为,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感。(郭雨田)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