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省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3-01-14 11:07:33  来源: 贵州日报

  1月13日下午,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各代表团审议现场,代表们结合报告踊跃发言、讨论热烈。大家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符合贵州实际、顺应人民期盼,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完全赞成。

  朱新武代表说,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感恩思进、感恩奋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充分展现人大代表担当作为。徐开焱代表说,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工作谋划重点突出,完全符合我省发展实际和人民期待。韦丽代表说,将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中的桥梁纽带作用。

  未来5年是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明确部署了今后5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2023年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将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展望未来谈体会、话落实,张钊代表建议加大对威宁自治县风、光、储、能全产业链发展的帮扶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产业政策、资金支持、人才引进、科技支撑、市场引导。宋宝安代表建议大力发展高等教育,继续支持贵州大学“双一流”建设。金循代表建议拓展提升农旅融合体验内容,推动农旅与白酒融合发展。周璐代表建议编写全省统一红色文化教材,建立红色文化育人协同创新中心,运用好红色资源加强青少年思政教育。余蕾代表希望能在省级重点、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以及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上给予贵阳妇幼保健院政策支持。刘波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对道真自治县文化旅游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李颖代表建议加快推进G4215蓉遵高速扩容、四川叙永到遵义阁老坝货运铁路、泸遵高铁等项目建设。(记者 郭立 曾书慧)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