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

2023-01-14 11:07:11  来源: 贵州日报

  1月13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参加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贵州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贵州省2022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谈体会、讲感受。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作了科学谋划,制定目标符合贵州实际,工作措施有力,是一个政治站位高、战略谋划深远、总体布局全面、民生情怀浓厚的好报告。大家完全赞成。

  李剑委员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学习报告内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组织动员全省广大青年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建设“四区一高地”主定位中勇当先锋力量。张瑜委员说,将把报告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履行妇联组织相关工作职责,团结广大妇女群众,奋力建功新时代。香萍委员说,要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大任务、重要工作、重点项目,有效开展视察调研、提出提案、扎实协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认真履行职能职责。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委员们表示,将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更好凝聚共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查弢委员建议,丰富旅游业态,扩大旅游消费,让游客留下来住下来,助力全省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黄锦良委员建议,进一步加强师资培训,稳定农村教师队伍,逐步缩小城乡教师的待遇差距,留住教师人才。刘大泯委员呼吁,尽快推动“贵州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数字化保护的方法”的出台,安排专项资金开展我省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数字化保护工作。(记者 权若青 鲁毅)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