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苔茶上电商 品茗飘香年味浓

2023-01-14 11:46:28  来源: 石阡县委宣传部

  春节前夕,“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石阡苔茶走上电商,在公益直播推广下实现了销售额和知名度的双提升,消费者通过电商感受到来自贵州大山深处的绿茶飘香。

  12日晚,经新华每日电讯和新华优品协调,“初行传媒”旗下主播“琦儿LEO”为石阡苔茶公益带货,原产于贵州省石阡县枫香乡梨子园村的绿茶在网上热销。

  石阡是贵州省茶叶大县,茶文化浓厚,茶历史悠久。作为当地特有的茶树品种,石阡苔茶因嫩梢木质化速度慢,如菜苔一样鲜嫩而被称为苔茶。在高海拔、低纬度、多云雾、寡日照的环境浸润下,石阡苔茶保持了优良的品质。

  近年来,石阡县围绕“山、水、茶、城”四张名片,进一步做实茶基地、提升茶品质、拓展茶市场,将苔茶产业打造成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全县茶园面积约40万亩,2021年实现产值32.92亿元,带动农户2.87万户11.26万人,其中脱贫户1.51万户5.65万人。

  为提升石阡苔茶知名度,更好地助农增收,新华每日电讯和新华优品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推介,邀请知名网络主播共同发力,取得良好效果。去年9月以来,“琦儿LEO”持续助力助力石阡苔茶走进电商,销售产品5000余件。

  2022年,“琦儿LEO”与杭州一家MCN机构签约,开始试水带货直播。数据显示,仅在当年“6·18”网上购物季期间,12场直播总销售额达1.24亿元。她说,公益直播带货是助农的重要手段,在此后的工作中还将继续推荐助农产品,让更多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