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兴义市联合开展2023年春节前网上网下文化领域专项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2023-01-14 11:45:58  来源: 黔西南州“扫黄打非”办公室

  为进一步规范黔西南州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确保黔西南州文化市场健康稳定和繁荣发展,1月13日,黔西南州“扫黄打非”办公室、兴义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州新闻出版局、州委网信办、州公安局、州市场监管局、州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州文化执法支队),兴义市新闻出版局、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等部门到兴义市开展2023年春节前网上网下文化领域联合执法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一行在网络直播公司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兴义市快运公司、网络直播场所、电影院、印刷厂等文化经营场所,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出版物,是否违法经营侵权盗版音像制品、出版物;是否无证无照或超范围开展印刷业务,是否非法印制违禁内容;是否运输、储存侵权盗版及其他违规违法音像制品、出版物;是否违法违规传播涉黄涉非等违禁内容;安全生产等。

检查组一行在电影院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一行详细查看了经营商户相关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亮证经营;进销货清单及凭证是否妥善保存,进货渠道是否合法合规;消防设施是否配置齐全,是否能正常使用;是否存在印刷、制作、销售非法出版物等。并对经营商户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各经营商户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坚决杜绝各类“涉黄”“涉非”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定期检查消防器材、生产设备,确保文化安全和生产安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指出,逐一反馈,要求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短期内不能整改的由行业主管部门做好跟踪,督促指导落实到位,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行为。

检查组一行在印刷厂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黔西南州各县(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同步组织开展2023年春节前网上网下文化领域联合执法专项检查行动,通过开展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全州网上网下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净化了文化市场环境,有力地保障了全州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为广大群众营造了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检查组一行在快运公司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