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3年西秀区“屯堡人家过大年”系列活动启动

2023-01-14 22:05: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14日电 1月13日,安顺市西秀区2023年“屯堡人家过大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开箱祈福仪式在安顺市西秀区旧州镇碧波广场启动,拉开了为期一个多月独具屯堡特色的新春民俗文化活动的帷幕。

    以“屯俗、屯福、屯味、屯货、屯匠、屯宿、屯景”为主题的启动仪式上,神秘的开箱祈福仪式、气势磅礴的舞龙表演、热闹非凡的花灯舞蹈……各具地方特色的表演轮番上阵,精彩纷呈,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1月13日,西秀区“屯堡人家过大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陈星星 摄)

  “屯堡人家过大年”系列文化品牌活动自2018年起已持续举办了五年,倍受游客和市民群众欢迎。本次系列活动将从1月13日持续至2月5日,旨在通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特色文化活动进一步挖掘和推广屯堡文化,引导游客参与到屯年活动中来,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1月13日,开箱祈福仪式现场。新华网发(陈星星 摄)

1月13日,舞龙表演《龙腾盛世》。新华网发 (张小康 摄)

1月13日,地戏表演《传世光华》。新华网发(陈星星 摄)

  “我们将通过启动仪式,发出我们的文旅声音,持续推动‘屯堡人家过大年’民俗品牌,传播推广‘安顺屯堡文化’崭新城市名片,品味‘民俗之欢’;立足西秀特色文旅资源优势,以文促旅,以旅彰文,重振旅游信心、重塑旅游品牌,助推西秀旅游高质量发展。”安顺市西秀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李俊对西秀区未来旅游发展充满了信心。(陈星星 栾迪 蔡连素)

[责任编辑: 李涛涛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4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