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易基恒:做好“三宜”文章 做强城市经济

2023-01-14 22:06:31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客户端贵州频道电 “成绩总结增强底气,目标定位激扬士气,工作部署紧接地气,民生保障凝聚人气。”在贵州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六盘水市钟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易基恒激动地说。

省人大代表、六盘水市钟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易基恒。

  作为六盘水市的主城区,钟山区是建设100万人口Ⅱ型大城市的主战场。易基恒表示,将围绕把人口规模做大、城市环境做优这个目标,依托区位交通、城市资源、生态气候等优势,做好“宜居、宜业、宜游”的“三宜”文章。

  在宜居方面,钟山区将在软硬件建设和配套服务上持续发力。加快推进9474户棚户区改造任务,同步推进42个3353户老旧小区、38条背街小巷和69公里管网改造任务。持续巩固提升“创文”“创卫”成果,深入开展城市园林绿化提升行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同时,下大力建成一批教育、医疗、养老等项目,新增学位6720个、床位950个,争创省级示范性高中2所,不断推动公共服务提质增效。

  在宜业方面,重点围绕水钢、水矿等龙头企业,大湾电厂、野马寨电厂等重点项目和锌及锌加工、先进制造业等新兴产业上下游,下大力气谋划推动产业关联度高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产。聚焦指标优化和企业满意度提升,巩固好营商环境建设成果。

  钟山区夏季平均气温19.7摄氏度,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达到2万个,“春赏花、夏避暑、秋康养、冬滑雪”已成为旅游名片。在宜游方面,钟山区将多措并举盘活闲置低效项目,加大力度推动旅游产业化。围绕“吃、住、行、游、购、娱”需求,增强游客体验、延长游客停留时间、增加旅游消费,加快推进旅游业态提质升级。重点聚焦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等客源市场,打造精品线路,制定优惠套餐。

  易基恒表示,钟山区将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担当作为、努力工作,拿出更多的实招硬招,为贵州省高质量发展贡献钟山区力量。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4668